笑狮

他们说笑是治疗恐惧的解药……

如果星星开满树(三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三

  奶奶还睡着,晓棠不想打扰她的梦。

  每天一个人去离天空最近的地方,直到傍晚才回家,那里看不到海棠树,是奶奶带他看日出的地方……

  他熟悉这里的每一寸土地,熟悉暖暖的斜阳,融融的春风......蝴蝶在花间穿梭,伸手就能摸到白云,还有......空气中淡淡的关于奶奶的芳香。

  他躺在齐踝的草丛里,望着天空和悠悠飘过的白云,认真地想着奶奶的样子,想着奶奶在大海棠树下给自己讲的故事……

  他哭了,为了已经记不清的故事……

  和......记不清的奶奶。

  奶奶给他讲过熊嘎婆的故事。

  她以前在东北插队,听当地人说熊嘎婆会在深夜闯进屋子,吃掉不听话的孩子......

  奶奶作出一副凶狠的样子,晓棠缩缩身子,表情一怔,盯着奶奶,以为她被熊嘎婆上身,差点没哭出声来。

  奶奶表情变得温柔,“我不会让你被熊嘎婆抓去的,乖孙.....”晓棠就乖巧的点头,她皱纹里都溢出笑容。

  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