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狮

他们说笑是治疗恐惧的解药……

如果星星开满树

  晓棠的奶奶变成了星星。

  那是奶奶告诉他的,她在最后一个故事里说:

  “人死了就变成天上的星星,给走夜道儿的人照个亮。” 

  ......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

  奶奶走得很平静,是半夜里去的。爸爸在中午赶回来,他跪在漆黑的木棺前哭的撕心裂肺,晓棠却觉得爸爸是在笑。他也跟着笑出了声,妈妈抬起的巴掌终于还是放下去了,眼角滑下一颗晶莹的泪...... 

  葬礼很简单,只有旁近的几家邻居,除了晓棠,所有人都挂着泪花。

  只有晓棠知道奶奶没死!他不伤心。他等着......等着奶奶在某个破晓的时分拉他起来去看太阳。他记得......那叫日出。

  ......

  那天晚上奶奶说了很多,她讲了个很长的故事,晓棠听迷糊了,就在奶奶怀里深深睡去。

  夜色微凉,不远处的田垄上,聚着一团薄薄的雾,奶奶拍着他的背,哼着从小听惯了曲子,无词的调调传到晓棠的耳朵里,变成一词一句真实的话:

  是奶奶云淡风轻的声音:“我要去那个大黑匣子里睡觉咯,累了一辈子,这回该做个好梦啦! 

  晓棠也替奶奶高兴,倚在她怀里甜甜的睡去。 

  那晚,大海棠树簌簌的掉着叶子,第二天醒来,奶奶已经睡熟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